English

老北京风情走进大饭店

2000-04-21 来源:光明日报 姚 铮 我有话说

当人们步入中国大饭店的咖啡苑,即刻感到仿佛置身于熙熙攘攘的旧日京城。迎面而来的跑堂伙计笑脸相待,高声吆喝贵客临门,热情引客入内;身着老北京装束的服务员周到备至地跑前跑后。餐厅的装饰也颇富老北京情调,四壁是老北京风光及街景装饰画,餐厅内有鸟笼点缀其间。如若有兴致,客人还可坐在热炕头上用餐,穿梭于客人当中的是拉二胡和唱小曲儿的“街头卖艺人”——这是中国大饭店咖啡苑推出的老北京风情周日大餐的场景,从现在起至5月28日。

让老北京的风土人情进入大饭店,使那些来京的外国客人能够体验昔日京城的繁华,尽情享用地道京味美食。为此,中国大饭店特地请来客座厨师马师傅为客人敬奉拿手的北京小吃。餐厅内摆着馄饨摊儿、豆汁儿摊儿和卤煮火烧摊儿,尝北京小吃不能不品这几样。另有用龙嘴儿大茶壶冲出的茶汤喷香诱人,炸酱面、炒麻豆腐和北京烤鸭等美食更令人一饱口福。在国贸饭店三江咖啡厅5月还将推出“丝绸之路”美食月,西北氛围,豪迈情怀,令人感慨无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